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遵宪守法礼仪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昨天上午,路桥区在路北小学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遵宪守法礼仪活动。潘建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郑灵江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历年来,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法治教育,特别是今年以来,坚决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学校教育始终,开展了“百堂法治教育课进校园”“臻情护航 德法同行”等系列活动,以宪法和法律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是非标杆,并由点及面,推动形成了依法治区、遵宪守法的浓厚氛围,为“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据悉,此次遵宪守法礼仪活动是“宪法,伴我成长”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七五”普法的一次生动实践。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起立,向国旗敬礼并奏唱《国歌》。

  区委书记潘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有利于引导、保障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加以推进。希望各个学校把法治元素融入校园建设管理全方面、各环节,不断丰富学法形式,加快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让法治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希望各位老师加强对法治知识的系统性学习,身正为范、言传身教、寓教于乐,用心播撒法律的种子,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学法普法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捍卫法律的小卫士、传播文明的小使者;希望各地各部门在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的同时,积极探索推出更多更好的法治教育活动,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净化社会空气,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在礼仪活动上,区领导向学生代表赠书,潘建华带领全体公务人员向宪法宣誓,与会人员还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庄严承诺,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标签: 守法;国家宪法;礼仪;法治;路桥区;宪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