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台肿医医共体召开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庭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蒋庭 郑昕)继3月4日温岭市医共体建设动员会后,台州市肿瘤医院医共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于3月11日在城北中心卫生院(台州市肿瘤医院城北分院)召开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毛文忠书记主持,台州市肿瘤医院及城北分院、新河卫生院、滨海卫生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G_1300.jpg

  台州市肿瘤医院院长助理、城北分院院长王恩雨作2018年温岭市试点成立的台州市肿瘤医院-城北中心卫生院医共体工作及成效汇报。滨海卫生院院长王正良和新河卫生院院长孙立华分别汇报了成员单位基本状况和运营发展情况。会上,各成员单位也就如何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2012_.jpg

  台州市肿瘤医院朱利明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医共体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深化综合医改的重要举措,是省卫健委2019年“1+5”攻坚战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温岭市全面深化医改的重要任务,是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温岭的重要工作,对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利用,提高辖区内医疗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意义。2018年,台州市肿瘤医院与城北中心卫生院作为温岭市医共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积极探索相关工作。除了派驻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担任城北中心卫生院院长,1名肿瘤科业务主任和1名护理专业主任担任副院长,还派驻1名二级医师、1名骨干医师和1名护士长创建城北中心卫生院肿瘤康复舒缓一体化安宁病房。同时选派省肿瘤医院下派专家到城北中心卫生院开设省级专家门诊,选派儿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专家到城北中心卫生院开设每日和定期门诊。已建成并共享远程影像和心电诊断、肿瘤早期筛查、消毒供应服务等优质资源。去年3月29日启动以来,城北中心卫生院门诊人次同比增加4.79%,住院人次同比增加19.28%,业务总收入同比增加 19%,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也不落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朱利明表示,2019年医共体建设进入新阶段,作为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在这项工作中责无旁贷。台州市肿瘤医院作为牵头单位,下一步将赴各家成员单位实地调研,与各成员单位共同探讨并落实医共体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台州市肿瘤医院医共体各成员单位间将密切沟通,群策群力,为打造市内高水平医共体而努力。

标签: 肿瘤医院;台州市;中心卫生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