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玉环:陌路救援起火渔船 被救船主昨送来锦旗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30日一早,玉环坎门中心渔港码头,冀曹渔04777船主徐崇豹,手执一枚锦旗,走向浙玉渔运10636的船员们。他说:“当时海上风大浪急,如果没有你们及时灭火,我们船就报废了,太感谢……”

11月21日晚上7时多,浙东渔场220海区第1小区,徐崇豹的渔船因电线短路驾驶台起火,火光映红海天。这一幕,被不远处的浙玉渔运10636船员看到。

“阿才,回港途中有渔船着火了,我们马上去救火,可以吗?”浙玉渔运10636船老大陈伟华,向未出海的船主陈文才发去微信语音信息。“不要犹豫,赶紧救人,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陈文才当机立断。

随即,浙玉渔运10636调转船头,全力朝事故点驶去。当时,海面上风力8-9级,渔船驶了近半小时才到现场。只见着火船只火势越来越猛。

风浪中,两艘渔船上下颠簸,陈伟华操控着浙玉渔运10636靠向“火船”,三次靠近失败后,一个浪打来将两船推到一起,船机长郑念平跃入“火船”,用绳索固定两船,随后船员们纷纷跳入“火船”,抓着水枪向驾驶台喷去。

浓烟熏得人睁不开眼,郑念平和船员们只能替换着扑火。“水枪的枪头被烧坏了,我只能徒手抓着出水口,第一次感受到火烤着肉的滋味。”回忆起当时的施救情景,有20多年出海经验的郑念平仍心有余悸,“近距离灭火,热浪直扑而来,后来才发现头发被烤焦了,胸口也不知道被什么烙出了水泡,但当时根本不知道疼痛。”

“火船”上,郑念平和船员们齐心协力战大火;“火船”边,陈伟华谨慎操控着浙玉渔运10636,不断加大渔船主机转速,为灭火提供充足水源……持续施援近2个小时,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悉,冀曹渔04777是艘双拖船,火情发生时,9名船员由于无法自救撤离到了另一艘船上。所幸,浙玉渔运10636及时营救。目前,这艘造价约300万元的失火渔船经修理后已重新出海作业。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