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世上之事,就怕“认真”二字——记台州市黄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包顺富(中)督查黄岩院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拍友 汪益 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在黄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劳动南路南延工程建设进度表,细致划分每个月的施工进度。劳动南路是黄岩城区南北向的中心轴线,由于种种原因,这条断头路的南延工程进展并不顺利,至今还有部分房屋未拆迁。“这条路事关城区拓展、民生关切和黄岩形象,一刻都耽搁不得。”包顺富时刻盯着建设进度。

  “认准的事,就要真抓实干”,这是包顺富对“认真”二字的见解。从椒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到黄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的职务变了,不变的是他一贯秉持的担当务实作风。

  今年9月履新以来,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包顺富首先做的是:多跑、多听、多看、多思考。他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放到基层一线,把破解难题的重点放在具体项目上。白天加黑夜,工作日加周末,包顺富用半个月时间,走遍了全区乡镇街道,走访了数十家重点企业,对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逐一进行分析。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包顺富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提出要强化经营城市、项目为王、跨越推动等工作理念。“只有项目在手,又善于经营,抓落实才是现实的,发展才能可持续。”包顺富说。

  该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一度滞后,在10月10日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包顺富直切主题,明确提出3点要求:成立专项工作群,涉及的每个部门、乡镇街道每天晒进度;每半个月召开督考会,排名末3位的部门或单位作表态发言;考核跟进。一个月时间,拆违完成率从63.18%升至111.6%。

  包顺富一直坚守“认准的事,就要真抓实干”的风格。早在2016年底,包顺富转任椒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当时,椒江的平安建设基础已经比较扎实,但各种大大小小问题还是层出不穷。“每天都睡不踏实。”包顺富说。为此,他主要抓了两件事:一是把自己放到一线,二是把责任捆绑追究。

  在他的推动下,椒江区成立了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按照“一系统五中心一总部”的模式,囊括了社会治理指挥系统、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义家”总部。同时,接入了雪亮工程、流动人口、智慧安监等19个部门系统,实现了与74个部门和各镇街道的互联互通。

  在包顺富的努力下,“义家”社会治理服务平台,纳入了12个群团组织、12家社工机构、2226家村(社区)备案社会组织、276家民办非营利组织机构。

  与此同时,椒江从全区659个网格到各镇街道,再到区级层面,都建立健全了一一对应的联系与考核机制,尤其是网格内的责任捆绑追究体系,为涉及基层治理的所有责任人都戴上了“紧箍咒”,以此督促他们变被动为主动,做细做实预防和化解的工作。

标签: 椒江区;网格;黄岩区;治理;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