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乡村振兴进行时 临海成立农创客发展联合会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30日下午,临海市首届农创客大会在该市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该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成立。

据悉,这是台州市首个县级农创客联合组织。该联合会是一个由农创客、农技专家、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创投机构等主体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以交流、合作、共享、服务、支持、发展为宗旨,业务范围包括培训提升、传帮带扶、技术支持、组织活动、信息服务、资金支持、人才服务、营销服务、宣传推广、孵化服务等。

农创客是指年龄在45周岁以下,拥有高校大专及以上学历,在农业领域创业创新,担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或拥有股权的人员。

目前,临海登记在册的农创客已有40多名,他们牵头领办家庭农场、组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社会化组织,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旅游电商等产业。

在现场,临海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还与全省首个县级农创客联合组织——青田侨乡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还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下的临海乡村振兴梦”圆桌论坛。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