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平安三率”走在前列 古城: 让人人厚植“平安意识”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群众平安意识建设是城市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对于这个问题,临海古城街道自有高招,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将平安宣传作为平安建设的重头戏。

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勇认为:“街道地处临海城市核心区块,人流量广,更需厚植‘平安意识’之根。”因此,街道起用“新临海人”团队,创新队伍建设和载体建设,铺开一张无死角、全覆盖的平安宣传“金网”,自创“小弄堂”文艺团,走街串巷宣传平安知识,强化市民筑牢平安意识。

在10月初临海市“平安三率”模拟测评中,古城街道的平安创建群众安全感、参与率和满意率分别为99%、68%和98%,走在临海乡镇(街道)前列。

创新队伍,使“新临海人”更具归属感

街道平安宣传建设,始终活跃着巡防队的身影。古城街道充分发挥各类队伍作用,同时起用外来人口作为街道巡防团队一份子,建立了五支共1000余人的新城市居民巡防队,这些“新临海人”来自各片区的企业、餐饮店等领域,每晚6点到10点,穿梭在沿街店铺、街角小巷等情况复杂处,风雨无阻,不留死角。

“俺终于报上名了,就等巡防队通知集合去夜巡。”11月20日,来自河南的小张瞧着手机屏幕笑得合不拢嘴,他又可以为自己的积分账户再添几分。原来,新城市居民参加平安创建已纳为该街道“积分制”管理内容之一,只要“新临海人”积极参与巡防宣传,靠着活动组织机构出具的证明,便能为自己账下添加积分,该积分可用于“新临海人”子女入学申请。

“这样既能让外来人口自身提高平安意识,也能让他们对街道产生融入感。”古城街道流管所专管队队长戴志庭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