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骄傲!仙居这个乡镇成为国家级示范,浙江仅8个!
2018年08月11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近日,仙居步路乡又被国家点名啦——成功入选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成为国家级示范!

  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日前批准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等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浙江8地入选,仙居步路乡为其一!

  意义:

  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

  手段:

  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已经下达。中央财政补奖资金中分配给贫困县的要落实好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要求,体现带贫减贫效果。

  中央财政补奖资金支出方向:

  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

  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

  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

  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

  它究竟为何会被国家“褒奖”,又是如何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

  名称来历:

  步路之名,因该村群山环抱,地处峡谷之口,谷深百余里,自古以来,一条垒石大路过村前,成为山里人步行到达县城的必经之路。所以称步路村。因乡政府驻地步路村,所以称步路乡。

  步路乡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杨梅之乡”,出产的杨梅粒大色黑味甜,素有“仙梅”之称。早在1985年,该乡党委政府就开始大力发展杨梅产业。

  目前,步路乡共有1个优质杨梅种植基地,2家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52家杨梅专业合作社,2个杨梅观光采摘园,果农人均年增收10500元,实现杨梅全产业链延伸,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杨梅经济。

  2015-2017年,步路乡将投资建设杨梅生态园、杨梅文化园、绿地野营基地、水上乐园等十四个亿元以上项目。并以杨梅产业和旅游休闲为核心,把生产生活和生态相融合,形成以杨梅采摘、观光、游乐、休闲、健康养生为一体的产业链。预计未来三年总投资52.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税收1亿元,旅游人数5万人次。

标签: 农业产业;步路乡;示范;中央财政;点名;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入选;产业链;杨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