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千里送真情 助学暖人心 椒江与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协作
2018年08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敢 通讯员 徐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敢 通讯员 徐汉)一股股帮扶暖流涌进峨边,一批批亲人奔走峨边。8月8日下午,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士荣率领椒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妇联和统战社团来到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与峨边万坪乡中心小学、大堡乡官料河希望小学、沙坪镇郭凡村小学结对签约,计划连续3年每年捐助15万元。去年至今,椒江赴峨边政府帮扶资金1800万元,社会帮扶捐助资金390万元。

  椒江坚持经济资助和智力扶贫相结合、对口帮扶和经贸合作相结合,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给予无私援助。先后5次开展交流“上门认亲”活动,制定了扶贫协作2017-2020年工作计划,落实年度帮扶具体项目24个,迈开东西携手脱贫奔康的步子。今年,对口帮扶资金3500万元安排了13个产业项目已经落实,水果中草药生产基地、产业道路、村幼儿园建设陆续开工建设。

  在教育协作扶贫上,名师“千里支教”让彝区孩子近距离感受“名师课堂”,互派模式让50名峨边教师在椒江开拓了眼界、更新了的理念。在电商协作扶贫上,通过“基石培训”孵化壮大农村电商人才基础,坚定把“村子推向世界,让世界走进村子”的信心。在就业协作扶贫上,开展专场招聘22次,使1674人在东部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梦想。在产业合作扶贫上,25家台州企业来到峨边,在中药材种植、农产品加工营销、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在项目带动扶贫上,实施贫困村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4个乡镇4个预脱贫村、836户3399名群众直接受益。

  

标签: 椒江;帮扶;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