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买5楼的房,给的是4楼!买的房子为啥“少了一层”
2018年08月1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日前,温岭城东街道百丈南路72号爱仕达半岛名苑3幢的20多位业主向本报记者投诉,他们买的房子,不知道为啥少了一层,结果比当初买来的房子都降了一层。

  “我买的是19层,结果现在是实实在在的18层,我心里实在郁闷得慌,找开发商,开发商每次都说领导不在,就是不给个说法。”温岭的莫先生说。

买的是5楼的房,给的却是4楼的钥匙

  温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去年3月份,他到爱仕达半岛名苑买房子,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在3幢实地看了房。“买房时,门上还没贴门牌号,我是站在楼下一层一层往上数,数的就是5楼,也站在5楼的位置,看了一下周围的景观。”陈先生说,他当时对这套房子很满意,便买下了,12600元每平方,117平方米,加上车库,共156万元左右。

  2017年的12月,爱仕达半岛名苑交房,陈先生很开心地去领钥匙。然而,当他领到钥匙时,他却傻眼了,因为钥匙上的标签是3—404。“我买的明明是504,为什么成了404了呢?我当时问了,对方说是标签标错了,所以我也就没在意。”陈先生说,直到今年他准备装修房子了,他才发现他的房子错了。“我到小区楼下时,看到清洁工正在擦5楼的窗户,我还很开心地谢谢他们把我家的窗户擦得干干净净的,结果对方说我搞错了,这是604的窗户。可我在楼下数来数去就是5楼啊,怎么会搞错呢?”

  为此,陈先生一时间百思不得其解,经过一番调查,他才发现,问题在于这幢压根儿就没有2层。“从楼梯上去,1层就直接跳到3层了,电梯里也没有2层的按钮。现在,我的房子门牌标的是504,实际上就是404。可我买房的时候,就是一层一层数上去,是实际的5层才买的啊。”陈先生翻出他当时买房时拍的视频告诉记者,当时他站的位置实际上是现在的604,窗外的景观看起来都要比他实际拿到的房子要高很多。

业主们要求开发商补差价,并以一赔三

  采访现场,3幢的20多位业主均表示,他们当初所购买的房子与现在实际领到的房子不符,他们曾多次找过开发商,但开发商均以领导不在为由,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温岭的莫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是1904的房子,118平方。“原先购买的时候是很开心的,但现在别人一数,这实际上就是18层。18层在我们台州,很多人是不要的,因为会让人联想到18层地狱之类的说法,所以18层的价格相对低一些。我现在以19层的价格买了18层的房子,而且自己住着也特别别扭,所以,我肯定要向开发商讨个说法。”

  陈先生说,现在要求开发商给业主们换房,肯定是不太可能了,因为有些业主已经在装修或已经住进去了。“开发商跟我说,要么按照原来的价格退房,要么走法律程序。我买来时是12600元每平方,现在附近的楼盘,均价都要到1.9万元每平方了,按照买时的价格退房,所有业主肯定都是不会同意的。”陈先生表示,这么多的业主都一直希望开发商给予经济补偿。

  而关于经济补偿的标准,陈先生说,买房时,每一层差80元每平方米,现在的行价是100元每平。“开发商补差价给我们,并且以一赔三,因为开发商虚假宣传。”

开发商:钥匙上的标签是失误写错了

  8月8日,记者来到爱仕达半岛名苑的售楼处,温岭爱仕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毛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毛先生告诉记者,爱仕达半岛名苑共有11幢高层,其中,1、2、3、7幢因为沿街,有商铺在,所以这4幢房均没有2层,而其他几幢都是有2层的。“房子的实际测绘及在主管部门的备案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房号的编号也不是由我们开发商决定,而是主管部门决定的。”毛先生说,交房时,钥匙的标签确实是因为失误标错了,当时是施工方编的号,他们不清楚实际情况,才出了错。“但我卖的是504,现在陈先生的房子的门牌上写的也是504,房产证上也是504,这并没有什么错。”

  针对这些讨说法要求开发商给予经济赔偿的业主们,毛先生表示,该解释的他们都已经作了解释,开发商也不可能给予经济赔偿。“如果业主还是不能接受,那么还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对于毛先生的说法,业主们纷纷表示,开发商太没有诚意。“把自己的责任撇得一干二净,实际上就是欺骗了我们这些业主们。消失的2层去哪了?哪个小区的房子是没有2层的?买房的时候,为什么不跟我们说明白呢?我们不接受这样的说法,我们会维权到底。”



标签: 房子;温岭;半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