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服务与治理双管齐下 党建与发展双轮驱动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9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市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是政治要求、问题指向,也是群众期盼。要加快转变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服务与治理双管齐下,党建与发展双轮驱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实现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为台州城市转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参加调研。

  椒江区海门街道太和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椒江万康医院探索开展以“青春总动员”为主要内容的青春党建;黄岩区东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全力打造“中央厨房式”创新型党建主阵地,西城街道锦江社区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红色街巷”中提升居民幸福感;路桥区方林汽车4S党总支探索建立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党员共管”的区域党建工作模式,桐屿街道春泽园社区以“党风引领村风民风”打造新型农村社区……一路走一路看,陈奕君与社区干部谈思路、与企业骨干聊发展、与居民群众拉家常,为基层富有特色、各有创新的好做法点赞。

  陈奕君指出,台州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打下了基础,取得了成效,赢得了群众认可,但与发达城市相比、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比、与群众的更高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制度不健全、资源不整合、体制不顺畅、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加强,把“盆景”打造成“风景”。

  陈奕君强调,城市基层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共同发力。要转变观念,确立新的理念。市级要加强总体规划,加强指导考核,区一级要制定好目标任务,重视基础保障,街道要坚持抓党建和抓发展“双轮驱动”,突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社区要围绕“服务”二字,按照新型城市社区的要求,提高统筹协调的能力,做深做细服务。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落实制度。要构建“1+X”的制度体系,围绕“组织共建、党建共抓、资源共享、活动共联”,建立社区大党建的工作清单;要针对不同区块、不同部门、不同群体的需求,着眼于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建立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清单;要规范统一硬件建设标准,社区干部及社会工作者待遇标准等,建立工作的标准清单。要建强组织,发挥组织功能。要坚持新老结合,配强社区“一把手”,挖掘树立一批社区工作先进典型,培育一批热心社区工作的年轻党员干部;结合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用好街道“四个平台”,进一步建好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治理功能和服务功能,提升市民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整合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把阵地资源、志愿者资源、党组织资源等充分整合起来、利用起来,实现服务功能的最大化。要加强领导,促进四级联动。建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强有力的班子,指导出台相关文件,加大软硬件投入,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党建工作;服务;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