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领导分组开展国庆节前平安暗访
2018年10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连日来,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分组开展国庆节前平安暗访,为全市人民欢度假期营造安全祥和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率队暗访了浙江泰克斯林网业有限公司工地施工安全、浙江俱进汽摩配件有限公司企业生产安全、椒江凯悦大厦高层建筑和葭南小区群租房消防安全情况。每到一处,张晓强都要仔细查看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对于暗访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当场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并要求有关政府部门和监管单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类似情况,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张晓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台州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平安建设基础更实、防线更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打好“六大攻坚战”,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安全隐患“零容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规范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国庆节期间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平安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完善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率队赴黄岩暗访平安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台州火车站,元茂荣要求车站强化路地联勤联动,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视频监控系统的整合运行,抓好消防监督,切实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在冯泰塑胶有限公司,元茂荣深入车间,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对存在的一些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元茂荣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促发展理念,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的制度体系,确保可持续发展。在吾悦广场,元茂荣实地督查了消防和安保状况,发现存在较多安全隐患,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元茂荣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责任,铁腕推进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率队赴临海暗访平安创建工作。在耀达百货临海店,陈伟义一行仔细查看了商场的防火卷帘、逃生通道、微型消防站。当看到消防通道被纸箱等杂物侵占时,陈伟义十分严肃地要求商店管理者立即整改,并要求其提高消防人员到场速度,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临海古城街道东门后街,陈伟义随机走进几户出租房,查看了消防设施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对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陈伟义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和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安全生活这根弦。要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做好地毯式排查隐患,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把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赴椒江暗访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椒江德隆缝烫公司和光华纺染公司,吴海平一行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成品库、加工车间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在看到消防通道被挤用、危化品管理不到位等违规情况后,吴海平立即要求企业加快整改。他指出,要深刻认识“100-1=0”的关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弘发宾馆,吴海平仔细查看了实名制登记情况,并对宾馆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吴海平指出,要按照“实名、实人、实数、实时”的要求,严格执行入住人员的登记制度和旅管业管理要求,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位。在检查金世纪花园出租房消防安全时,吴海平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时刻守牢安全底线。

  其他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暗访。

标签: 暗访;平安;安全隐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