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 台州要以奋斗者排头兵气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2018年10月0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台州发布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台州主持召开国有、民营、外资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会。9月30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台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奕君、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台州市领导出席。

  陈奕君强调,李克强总理到台州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在台州召开全省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州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呵护。

  陈奕君书记提出四点意见

全市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

  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保护、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定不移把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台州的首要历史任务来抓,努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要扛起大旗,以“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的历史自觉和主动担当,勇当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开路者和引领者,在体制机制改革、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模式创新等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要实业为本,围绕打造“制造之都”,加快打造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和万亿工业,持续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引导企业练好内功,努力在市场风浪的洗礼中站稳脚跟,实现更好发展。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台州考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了解就业情况。(图源:中国政府网)

  △要政府有为,围绕总理提出的“更大力度简政、减税、减费”和“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大破除体制障碍的力度,持续跑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台州速度,更好地落实“五心”“妈妈式”服务。

  △要突出主体,对企业家队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握“亲”“清”关系,落实好《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实施意见》,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

全市上下要牢记总理嘱托

  把总理对台州的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精神力量,抢抓机遇干,振奋精神干,进一步干出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向党中央国务院、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600万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要把氛围造得更浓,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全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传递给广大企业和千家万户,进一步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巧干的热潮;

  ✿要把标杆立得更高,争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领跑快跑,争取有更多的单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创特色、出亮点,争取早日跻身全省经济综合实力第二方阵前列;

  ✿要把工作抓得更紧,落实好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抓眼前谋长远,强化战略布局和战术运用,只争朝夕地干,争分夺秒地干。

全市上下要按照“六稳”方针

  进一步吹响“冲刺四季度”冲锋号,动员全市上下发起总攻、发起冲刺,各项工作再加压、再攻坚、再落实,确保实现高质量“全年红”。

  ●要紧盯指标抓进位,各地党政“一把手”要挂帅抓发展、牵头抓破难、包干抓项目,每一层级、每个干部都要拧紧发条、担起责任,保持各项指标稳中向好;

  ●要大抓项目再发力,进一步打响项目会战,深化“三大计划”“五大攻坚”,全速往前赶,逐日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精准施策破难题,针对当前实体经济的困难,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把帮扶外贸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打实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台州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图源:中国政府网)

全市上下要坚持守土有责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两手抓”,盯牢“六连创、夺银鼎”目标,把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做好消防、渔业安全、交通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反复抓、抓反复;

  √要加强信访维稳,围绕“争第一、当示范”总目标,把握重要节点,加强初访办结,狠抓积案清零;

  √要深化扫黑除恶,强化打霸拔钉、清障护航,为冲刺四季度、夺取高质量“全年红”保驾护航;

  √要化解金融风险,用好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研判预警和及时处置,守住安全底线。

  国庆长假期间,各级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健全协调指挥机制,加强值班备勤,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标签: 台州;李克强;民营经济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