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0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9月30日,台州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台州市领导吴海平、蔡永波、叶海燕、吕志良、张加波出席会议。

  陈奕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一次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标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价值取向、目标方向、实践指向。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部的组织实施作用和人才的智力推动作用,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陈奕君强调,提升党建和组织工作水平:

  ▲首先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严要求,在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高标准。

  ▲其次要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地生根。

  要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一级一级全面落实下去,把基层党的组织全面建立起来,把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起来,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出来。

  ▲三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的重要要求,要紧扣“五大体系”,持续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切实选准干部、锤炼本领,做到真抓严管、激励关爱,推动干部工作全链条高质量。

  ▲四要着眼长远规划,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要有为事业发展储备人才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坚持“多渠道”发现、“高标准”考察,“全方位”锻炼、“全过程”监管,“大力度”选拔、“按规律”使用,培养选拔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五要广聚天下英才,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构筑人才工作“大格局”,紧扣产业发展需要,做大全市人才“基本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注入人才工作“新动能”,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优人才环境。

  陈奕君强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全面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要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建设规范部门,锻造过硬队伍。

  椒江区、温岭市、仙居县和市直机关工委、市水务集团党委(党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新时代;市委书记;陈奕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