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管文新:加强水源保护 确保饮水安全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兆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10月9日上午,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带领县相关 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里石门水库,实地督查我县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县领导何定宇参加督查。

  管文新一行首先乘船巡查了里石门水库的库区环境,随后来到街头镇丰源村(田芯村)督查生活污水处理终端运行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库区水质情况,以及在协同保护水源地方面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与会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里石门水库水源保护工作相关情况。

  里石门水库不仅是天台母亲河始丰溪的源头,更是天台人民的“大水缸”,从2006年开始作为县自来水公司的补充水源,向天台县城供水。随着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积极推进,现已成为我县的主供水源,目前我县城区及平原乡镇的饮用水主要由里石门水库提供。

  作为全县人民的“大水缸”,水质好坏直接关系到全县人口的饮用水安全。对此,管文新指出,水源地保护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护好“大水缸”,治水保民生。要按照水源地保护的要求,严格依法保护;合理兼顾库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好发展与保护的矛盾问题;坚持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为水源地保护提供有力保障;坚持近期、中期、远期保护相结合,既解决眼前问题,又要有长期保障。

  管文新强调,加强里石门水库的水源保护要有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县环保局、水务集团、里石门水库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要按照《天台县里石门水库“一库一策”保护规划》所提出的各项措施,就下半年和明年里石门水库的水源地保护工作拟出年度计划,明确责任清单,以目标化、项目化来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要加强协调,强化区域联动,推进下山移民,以创新性的办法,着力解决水源地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标签: 督查;大水缸;水源保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