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三门:省检查组反馈“创建”检查情况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正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8月10日上午,三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检查组检查情况反馈会在县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省文明办城市处处长张东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同创办主任林杰,县领导杨胜杰、蔡周钧、吴善灵、陈晨等出席。

  为切实提高三门创建工作水平,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竞争力,日前,省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重点针对容易失分环节和场所,对三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全面检查。

  王先中代表省检查组向三门反馈了检查情况。检查结果显示,三门主要存在公益广告宣传仍有差距、占道经营问题仍有存在、违章停车问题较严重、卫生保洁不到位、经营性场所管理存在短板、小区管理存在较多问题、基础设施建设维护不到位、安全隐患较为严重、人文素养需进一步提升等9个方面问题和短板。

  省检查组建议,要弄清楚文明城市创建是什么,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全力抓好创建;弄清楚创建的发展态势怎么样,以更加紧迫的意识抓好创建;弄清楚问题根源在哪里,以更加精准的对策着力破解难题;弄清楚目标方向在哪里,以更加明确的定位持续抓好创建;弄清楚工作着力点在哪里,以更加管用的举措全面抓好创建;弄清楚各自肩负的责任在哪里,以更加担当的精神用心抓好创建。

  林杰对省检查组到台州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省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对三门的创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为三门找到了差距,明晰了不足,找准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希望省检查组继续关心、支持、指导台州各地创建工作,台州各地也将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好开展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县委书记杨胜杰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省检查组指出的短板、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远、精到实用,是对我们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的培训和指导。四天来,检查组一行敬业、专业的精神和深入、务实的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

  杨胜杰表示,检查组反馈的情况就是我们创建工作的“清醒剂”,下步工作的突破点,城市文明的提升标准。下阶段,我们将认真落实检查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强化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向薄弱环节发力,铁下决心、对标整改、注重长效,精品化创建、项目化攻坚,乘势而上抓好创建工作,确保三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也希望省检查组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三门工作,多来三门指导、培训、检查,帮助我县提升创建水平。


标签: 三门;杨胜杰;创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