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政治生日忆初心 永葆本色担使命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文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文魁)“政治生日”是一个党员政治生命中的重要时刻。9月5日,是当月第一个星期四,也是浙江省临海监狱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的时间。与往月不同的是,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自选动作上,有三个基层党支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政治生日”这个主题。赠送生日贺卡、回忆入党初心、聆听生动党课……这一幕幕红色“画卷”交织融合,让每位党员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2.png

  “这是我人生中过的第一个政治生日,也是我第一次收到‘政治生日’贺卡,特别激动。”党员民警陈锐说,这种形式庄严又温暖,非常有意义。一张“生日贺卡”、一场“洗礼仪式”,让在场的党员民警心灵上再一次受到震慑,激起了强烈的思想共鸣。9月5日上午,在九监区党员之家,党支部书记屈丁杰向8、9月份入党的同志赠送了由监狱统一设计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并送上了“政治生日”祝福。活动现场,党员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发表“生日”感言,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png

  无独有偶,在指挥中心党员之家,一场“政治生日忆初心”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村官时期的入党让人更有责任感和荣誉感,只有提高自身标准才能给群众一个榜样”;“我的入党初心是朴素、向往、荣耀和感恩,今后只有踏踏实实工作才能回报党的恩情”……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初心之言,讲述的是一个个平凡动人的入党故事。活动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回忆起自身从军生涯、村官之旅、大学时代的入党故事,回望入党初心、回顾自身成长过程、激情澎湃、意气风发。

4.png

  与上述两个党支部遥相呼应的还有一监区党支部,当月过“政治生日”由梁家益同志分享了题为《站位和行动》的微党课,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和监狱人民警察应当做好的角色与自我定位,引发了到会党员的共鸣。紧接着,党支部书记陈灵旭围绕“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这个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主题党课。他通过分享“朱镕基同志痛斥‘好好先生’”、“草地党支部”、《亮剑》中的李云龙和赵刚等故事,进一步加强党员民警的担当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铭记‘政治生日’的本质就是‘补钙’,补足精神之钙、信念之钙。仪式简单,意义深远,广大党员要以‘政治生日’为契机,在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上更进一步、更深一点。”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政治处主任华志勇在参加了九监区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后表示。


标签: 政治生日;初心;入党;党员;党课;监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