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通过验收
2019年06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经请示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商请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于近日在仙居组织召开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专项验收会议并通过验收。本次枢纽工程的顺利验收,为浙江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核准后的建设管理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

  仙居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的大型水电工程,位于该县湫山乡境内,地处浙南电网台、温、丽、金、衢用电负荷中心,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核准总投资58.51亿元。工程于2010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底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截至目前,累计发电电量和抽水电量分别达48.7亿kWh和60.1亿kWh,为解决浙江电网调峰问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抽水蓄能电站是间接储存电能的一种方式,可利用电网用电负荷低谷时段的多余电力驱动水泵,将水从下水库抽到上水库储存起来,然后在电网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将上水库的水放出发电。该电站投产运行后,预计浙江电网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万吨,相当于每年减少5万辆家用轿车的尾气排放总量。


标签: 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验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