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在京受表彰!一个月内刷屏两次!仙居这位“第一书记”的“网红路”就在乡村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周彦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周彦姿)昨晚,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的“第一书记”张新建再一次在朋友圈中刷屏了。 

  还记得,上一次刷屏时间是6月14日,张新建入选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而这一次是接受表彰。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的。大会表彰了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作为受表彰队伍中的一员,农村指导员张新建入选的理由,就在发展的村子里,老百姓的口中,四期留任的请愿书中。

  2011年,在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张新建被台州市委组织部选派到仙居县溪港乡金竹岭脚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同时担任村里的第一书记。

  在金竹溪村7年多的任期内,他连续4次被当地村民写请愿书、按红指印挽留。与挽留相对应的,是7年多时间,这个曾经落后的村子,在他的带领下逐步蜕变成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金竹岭脚村由原先的金竹村与岭脚村合并而成,距仙居县城关也有60公里。张新建刚到任时,村里垃圾遍地,大多数村民住在已有四五十年历史的黄泥房里,有的已经破落不堪,摇摇欲坠。

  张新建记得,当时由于村两委不团结,村党支部换届,24名党员选不出一名支部书记。他到村里后第一次开会,参会人数还不到一半,村民不仅不买账,还当面调侃道:“别说是市里派来的干部,就是省里派来的也没用!”

  

  金竹溪村新貌

  怎么办?在张新建看来,关键要带出一个强有力的党支部。“好班子是在干事创业中摸爬滚打带出来的。”他干脆就住在村里,一方面,“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跑破脚皮”向上级争取资金,另一方面,“上山头、下田头、到灶头”取得村民支持。“老张是外来人,他都这么拼,咱们还有什么话说?”村干部吕宽炤说,一个个项目干下来,党员干部的心也越来越齐了。

  驻村至今,张新建先后为村里争取到小流域整治等项目资金2200余万元。村里还建起190多间新房,并获得“浙江省宜居示范村”称号,农家乐和民宿也火了起来。

  在金竹溪村的完美蜕变后,张新建并没有停下脚步。2018年12月底,张新建调任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担任振兴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开始了一段新的乡村发展之路。

  据了解6月12日,在张新建的的牵头下埠头镇振兴村召开了村民代表会议,既是并村后村民代表到的最齐的一次会议,也是一次听事议事大会。村民代表们听取并表决了2019年振兴村项目规划,11个规划项目全部全票通过。村民赵焕大说:“老张书记,我们就跟着你干了!一定会让我们振兴村变得更好!”

  

  端午节,张新建带着振兴村的班子成员与村民一起包粽子,聚民心

  自2018年行政村合并后,振兴村由7个自然村组合而成,全村人口1726人。在召开本次大会前,张新建带领振兴村的12位干部们每人划片分区,不怕“跑断腿”、“磨破嘴”,挨家挨户地上门介绍村里的规划项目,广泛听取了村民们的意见与建议,不断修改完善。

  如今,11个项目已经开始陆续启动,村民们也期待着这位“第一书记”能为村子带来新的发展。

  【浙江新闻+】

  台州唯一!他,为何能入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今天,在中组部发布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里,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张新建榜上有名。

  张新建为何能入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理由,仙居百姓能说上很多!

  2011年,在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张新建被台州市委组织部选派到仙居县溪港乡金竹岭脚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同时担任村里的第一书记。

  到金竹溪村以来,他连续4次被当地村民写请愿书、按红指印挽留。

  7年多时间,这个曾经落后的村子,在他的带领下逐步蜕变成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标签: 张新建;第一书记;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