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黄岩经开区:完成2000多米管线“体检”
2019年03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陈丹

  连日来,在黄岩经开区江北渠道西工业园区河段,市政工作人员对居民区及工业区主干道路的污水井进行排查,目前已完成2000多米的市政管线排查。

  江北渠道西工业园区河段涉及新前、北城两个街道,是工业企业的集中地,有300多家工业企业和10多个村庄。为了该区块尽快建成“污水零直排区”,春节后,经开区与北城街道共同对该区域的“污水零直排”建设进行部署,边排查边整治。

  翔光路是问题点位较为集中的一个区域,涉及包括1家学校,8家工业企业,1家洗车场及后庄村。后庄村在翔光路和惠民路均设有该村的排水口,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雨水井有异常出水现象,取水质检测,发现氨氮超标,于是迅速对翔光路沿线企业及安置区管线展开排查,目前完成2000多米的市政管线排查,并利用吸污车、管道检测机器人对后庄的的污水管道进行了整治,规范村庄住户的排污行为。同时,经开区会同水利、北城街道等相关部门对江北渠道两侧绿化带提升项目进行研究,现正在进行设计图设计。

  目前,经开区与北城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新的治水工作队伍,按照区块责任制的要求,组建管网组、企业组、生活小区组等若干个专项工作小组,每个小组再划片,倒排时间,力争在5月底完成该区域“污水零直排”建设。

  

标签: 排查;工业园区;市政管线;河段;渠道;市政工作人员;北城街道;主干道路;污水井;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