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治水,将从“面子”转向“里子”
2019年03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许灵敏

  “为了美好生活,建设美丽河湖。”昨天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我市在临海举行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昨天上午,虽然阴雨绵绵,春意料峭,但偌大的灵湖广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除了上百名机关干部,还有数百名志愿者、巾帼“护水队”等云集一起,共同宣传“保护水环境,建设美丽河湖”。

  “节水是大事,从你我做起。”在昨天的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水利局向市民们发出“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倡议。在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位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台州人均水资源量不足1600立方米,低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处于世界水紧张警戒线以下。

  “下阶段,‘五水共治’将从‘面子’向‘里子’转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确保水安全……”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临海接过今年的治水战旗,宣布开启“百镇竞赛再出发,美丽河湖我先行”为主题的全年性治水行动,治水工作开始从末端治理转向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结合中国水周,此次大型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组织参观“美丽河湖,美丽临海”巡回展、中小学生参观污水处理厂和现场巡河等活动外,还邀请了多名省市治水专家,开设“水情讲堂”,进行河(湖)长制业务专题培训活动。


标签: 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治水;保护水资源;启动仪式;宣传;治理;保护水环境;污水处理厂;机关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