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人爱心满满 捐赠额全省第三
2019年03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陈欣

  近日,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发布了2018年全省捐赠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共援助困难群众188万人次,全年接收捐赠款约24.9亿元。其中,台州爱心捐赠款额位列全省第三。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8年,台州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捐赠款近3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9.84万人次。

  台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锦鸣告诉记者,台州市民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一向非常高,仅去年“中华慈善日”期间,全市慈善总会就募集到了7000万元善款,而且这些捐款大多数都来自普通的市民。

  张锦鸣介绍,在全市慈善总会收到的汇款单中,也常常能见到很多以个人名义捐出的款项。其中,有一位来自黄岩的卢先生,每年都会捐出几十万元善款。卢先生今年已经60多岁了,这八年来,他每年都会通过慈善总会资助几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生上学。在他的资助下,20多名大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

  同时,台州众多的民营企业家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回馈家乡的父老乡亲。去年1月,绿叶科技集团董事、总裁李仙霖夫妇就通过台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5万元成立“春苗计划”,专门针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提供救助。去年10月的“环卫工人节”,李仙霖夫妇还捐赠出1400箱洗衣液,免费赠送给全市环卫工人。

  据张锦鸣介绍,目前银行汇款仍是台州市慈善总会吸收社会捐款的主要途径。但近年来,捐款渠道已经日趋多样化,“市民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在线捐赠,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捐款。各个县(市、区)也都有慈善网站,市民们可以通过网站进行捐款。”张锦鸣说。

  他表示,2019年,台州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募集慈善基金,争取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并继续把“助学”、“助医”当做2019年的工作重点,继续实施“慈善助学·夏日圆梦”、“大病家庭帮困”等救助项目。


标签: 慈善总会;捐赠;台州市;爱心捐赠;困难群众;联合总会;统计报告;捐款;浙江省;款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