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走进临海这三座古寺佛院,穿越时光,许美好心愿
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临海旅游

  尽管立春已过,但天气依旧寒冷。阴沉沉的天气让人只想窝在被窝里,赏春踏游,毫无心思,那么不如试一试到古寺佛院中祈福去吧~

  在山水云间洗去前尘,在袅袅佛音中许下美好祝愿。

  龙兴寺

  龙兴寺坐落于巾山西麓,紫阳街南端,这是一座始建于唐神龙元年的寺庙,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临海市内最负盛名的千年古刹。龙兴寺不仅在民间有着极高盛誉,更是曾经台州佛教的官寺,日本佛教天台宗的发祥地之一。

  走在寺庙中,几乎是在一瞬间抚平了心中的焦躁,袅袅升腾的香烟、院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千年百年来浸润着佛法禅音,自有一种慈悲与宁静的气魄。

  来龙兴寺,必看千佛塔。这是目前临海现存最为高大的古塔,也是浙江仅存的二座元塔之一,塔的外壁有一千多块佛像砖,令人叹为观止。站在千佛塔前,抬头是蓝天广袤,身后是青山苍翠,不远处是老街烟火,此间风情,直叫人忘却了红尘纷扰啊。

  天宁寺(南山殿)

  穿过龙兴寺,沿着巾山一直走,就到了另一座寺庙——天宁寺,也称南山殿。天宁寺也有一座塔,是立在寺庙前的,人称南山殿塔,是巾山塔群之一。南山殿塔形制不大,也非佛塔,它是为纪念唐朝名将张巡而建立。安史之乱,张巡死守睢阳,城破玉碎,至今浩气长存。

  相比于龙兴寺的位置,这座天宁寺稍显清寂,但也正是因此,它才有了另一份平静与祥和。登上台阶,暖黄色的寺院围墙近在眼前,和古朴的南山殿塔相互映衬,塔顶有些许杂草正在肆无忌惮地彰显它的岁月深长。

  延恩寺

  涌泉镇山清水秀,橘树遍植,清香满山,仿若世外之地,镇内有一座延恩寺,历经千载光阴,沧海浮沉,一缕佛音绵延缠绕至今清晰依旧。延恩寺初建于西晋年间,距今已经过去了1700多年,它也是临海有记载的最古老的一座寺庙。

  延恩寺地处天柱山脚下,山风自来,清雅怡人,寺中多见古树,如银杏、桂花、梧桐等,其中不少树龄超过百年。登上观音塔,整座延恩寺全貌一览无余,远处农田阡陌,橘树成群,山峰葱茏,心中顿觉舒畅。

标签: 寺庙;佛塔;古寺;天气;祈福;寒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