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临海一线打造实干铁军:重点用重兵 干部当先锋
2018年12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公布了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名单与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名单,临海分别名列第45位与第44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选好配强干部队伍。在临海,一支支干部铁军在重点工作、重点工程中争当先锋,在“冲刺四季度”的主战场上,正咬紧牙关,争分夺秒,快马加鞭,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红。

在项目一线磨砺干部

眼下,解决临海西部40万群众饮水问题的方溪水库工程,已进入大坝围堰截流的冲刺阶段,大田安置区块项目建设的部分主体也已结顶。

作为省重点工程和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方溪水库项目需征收土地3926.52亩,搬迁安置人口792户2554人,拆迁房屋建筑面积12.98万平方米。

“坚决打赢移民动迁集中攻坚战!”一声令下,临海选派了90名干部,分成9组进村入户做工作,实干苦干125天,啃下了这块搁置了近10年的“硬骨头”。

“老家难舍,故土难离,我们只有心贴心服务,才对得起移民的支持。”为了让一户移民动迁,括苍镇党委副书记徐邦本连续两次赶到新疆做动员工作。“苦点、累点没什么,只要动迁进展顺利就好。”

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考察干部、识别干部、锻炼干部。临海还创新中青班教育培训模式,将46名中青班学员分成10个攻坚小组,与街道领导班子、乡村干部混合编组,到临海市城中村改造汇港湖区块征迁项目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练兵,实现工程项目加速推进和年轻干部锤炼培养双赢局面。

在企业一线锻炼干部

今年以来,临海通过企业家座谈会、问卷调查、项目现场会等多种方式,深入企业“把脉问需”。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科技金融、项目招商、人才专利、产业创新、环保安全等领域的问题,临海“组团式”选派了102名干部担任“常驻企业服务官”。

在永太科技,企业反映即将新建的厂区缺乏工程管理方面的人才。经过筛选,开发区管委会建设规划局负责人王胜被安排常驻服务。

今年5月,总投资达20亿元的永太手心药业项目动工,正是王胜建议公司走“桩基先行”的审批流程,让开工时间提前了3个多月。动工后,王胜又从图纸审核环节起全程跟进,每周都去现场查看。

“半年来,工程管理部工作人员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不仅学习了政府管理思路,还在王胜的指导下建立起企业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企业安环总监王梓臣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临海全市已有102名“常驻企业服务官”,为企业献计献策136条,解决人才招聘、项目审批、上市申报等实际困难72件。

在破难一线提拔干部

遥望头门港新区的吉利汽车产业园,经过21个月的紧张建设,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30万辆产能扩建项目提前6个月竣工达产。

台州医院新院区的选址地上,干部们以猛虎扑食的气魄和干劲,完成拖延5年之久的桑园村城中村拆迁工作……

“谁在干、干得怎么样、干部群众反响怎么样?”临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蒋琪表示,今年以来,临海已有15名在项目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了提拔。

对一线破难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临海专门建立跟踪关注档案,进行重点培养。2018年,已通报表彰39人,列入市级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名单43人,形成了广大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到项目一线接受锤炼的良好导向。与此同时,该市还突出正向激励与反向问责相结合,对3名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干部予以诫勉谈话,及时调整撤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干部铁军的热情和干劲,正持续转化为临海赶超跨越、裂变发展的速度和激情。今年前三季度,临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7.19亿元,同比增长10.1%;利税总额99.3亿元,同比增长23.5%,其中利润总额71.2亿元,同比增长37.6%。


标签: 干部;县域经济;名单;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综合竞争力;投资潜力;动迁;工程管理;吉利汽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