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和爸妈一起过个快乐假期
2018年10月06日 来源:

“咔嚓”一声,10月5日上午,留守儿童小涵(化名)一家三口在杭州乐园的门口手拉着手,留下了一张笑靥如花的全家福。

小涵家住仙居县福应街道,在仙居第五小学上三年级。此次国庆假期杭州乐园之行,是她期待已久的与父母团聚的日子。小涵父母在杭州工作,平时工作忙,难以抽出时间回家看望孩子,小涵平时由爷爷奶奶照顾。因此,春节和国庆是一家人约定俗成的“亲子假期”。

为了和父母多享受相处时光,懂事的小涵在放假当晚做完作业,国庆当天毫无负担地踏上了前往杭州的大巴车。空空的书包里,放着一张随堂考试100分的卷子和一叠小红花。“这是我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小涵害羞地告诉记者。

其实,年幼时,小涵常常不理解父母的“狠心”,每每临别之际总是赌气说“永远不回来好啦,我不要你们了”。小涵父母有点心酸地说:“哪个父母不想多跟孩子呆在一起呢?出门打工只是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好在,小涵渐渐明白父母的苦心,平日里挂念爸妈也不声张,默默地拿起书本“啃”。“我成绩好了,他们肯定高兴。”

小涵并不是个例。仙居第五小学有留守儿童100多人,“关爱留守儿童”已成该校的温暖名片:组织教师与其结对,在生活与学习上给予他们细心的照顾,呵护孩子的内心世界,同时每年组织“微心愿”活动……但是,学校的温暖举动无法代替留守儿童父母对孩子的贴心陪伴。仙居第五小学教师兼少先队辅导员陈怡说:“像小涵父母这样带孩子度过一个欢乐假期,确实是关爱孩子的好途径。”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