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官路:杭温高铁征地协议签毕
2018年10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6日晚,仙居县官路镇萍溪村党员活动室里灯火通明。村民胡三奶在阳光征地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一看手机,时间显示20:50。至此,官路镇杭温高铁阳光征地村民代表签字工作提前全面完成,村民代表到会签字率达100%。

  官路镇涉及杭温高铁站址、路线的有萍溪、西陈、双垟、谷坦4个村。此次阳光征地面积为216亩。今年以来,该镇拿出铁的意志,全力做好杭温高铁项目阳光征地前期工作。9月20日,全镇干部进村入户,着手杭温高铁阳光征地村民代表签字工作。

  “阳光征地一切按县铁路办和镇里商议的操作流程来,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镇人大主席郭建伟介绍。双垟村坑口垟自然村此次征地涉及53.2亩土地,双垟村的村民对杭温高铁项目的建设表示出极大支持,却又疑惑于征地方案。“征地补偿标准是多少”“补偿费用何时到位”“高铁何时开工,什么时候能够建好?”9月20日晚,在坑口垟自然村村民代表会议上,郭建伟和镇里工作人员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有理有据的文件政策解读、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和合情合理的深入分析,渐渐消除了村民们的疑虑——当晚,双垟村的50名村民代表全部完成阳光征地签字。

  七天的时间里,官路镇工作人员纷纷赶往联系村,解读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全力做好阳光征地工作。西陈村为杭温高铁仙居站址所在地,阳光征地涉及的事项比较复杂。9月21日晚,西陈村驻村干部徐洪明在拆除危旧房后,本月第三次赶往西陈村办公楼,开会解说杭温高铁相关事宜。当看到44名村民代表全部签下名字后,徐洪明终于松下了一口气。

  “杭温高铁阳光征地涉及的4村共有村民代表216人,完成签字205人(其中11人因外出未赶回),签字率高达95%,到会的村民代表签字率达到了100%。”该镇党委书记沈华武表示,随着阳光征地的提前完成,官路镇接下来将集中精力,统筹做好土地政策处理、沿线房屋拆迁等多方工作。


标签: 征地;官路镇;村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