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海韵乡村享幸福
2018年10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海风拂面,远帆点点,初秋的晨光唤醒了大陈岛梅花湾,也映照在王麒黝黑的脸庞上。10月2日一大早,这位80后掌柜便在自家民宿里忙前忙后不亦乐乎。

  “现在的大陈岛交通更便捷、环境更整洁,我家民宿所在的梅花湾村整体面貌更是焕然一新,‘伴山居’也就跟着火了。今年国庆假期的房间,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预订一空了。”王麒憨笑着说。今年6月,这家Ins风海岛民宿低调开业却迅速变身“网红”。短短4个月,已累计接待游客1080余人次,8月承办的一场唯美海岛婚礼更是刷爆了台州人的朋友圈。

  正如掌柜所言,民宿的火爆同时得益于大陈镇近年来开展的小城镇环境整治。伴山居所在的梅花湾村位于上大陈集镇中心,如今村容已然不同往日,公路披新装,堤坝“戴花冠”,黄鱼“跃上墙”,新能源汽车呼啸而过,共享小黄车悠哉穿梭,伴山居、青垦客栈、廿九海狸音乐餐厅等一批特色民宿餐饮生意火热,俨然已成大陈镇乡村振兴“样板村”。

  今年以来,梅花湾村结合小城镇文明行动,启动垃圾分类,提升美丽公路,不断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吹响海岛振兴的号角。改建分类垃圾收集点,新建垃圾减量化处理中心、引进餐厨废弃物制肥设备实现生活垃圾自产自消,添置码头、沿梅花湾堤坝花箱提升港湾颜值,环岛路沿线的房屋外墙增添了明艳鲜活的墙画、“团箕画”而成为游客上岛必打卡的新“网红地”……

  “游客普遍反映大陈渔网少了、臭味少了,变得更美更干净更有旅游范儿了,今年上半年,大陈镇还成功获评浙江省首批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台州市美丽公路示范乡镇。”大陈镇“三百熔炼干部”、梅花湾村党支部书记洪正亮自豪地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启动梅花湾核心区改造、亲水栈道、亮化工程等,进一步提升梅花湾村整体颜值,带动全岛旅游发展,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标签: 大陈镇;海岛;文明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