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成立不到一年!路桥这个新部门干了这三件大事!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12月13日,记者从路桥区应急管理局获悉,1-11月,路桥共发生各类事故(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包括工矿商贸企业、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船舶事故)7起。

  今年1月,路桥区应急管理局整合了了6个部门、3个议事机构的职责正式成立,围绕“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三大体系,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指标总体平稳可控。”路桥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国说,通过健全责任体系、落实风险管控、推进社会共治,有效守好了安全生产底线。

  在路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四诊疗法”和安全生产基础排查集中攻坚月活动中,他们对全区2620家企业进行全面的排查体检,建立一企一档,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此外,路桥应急管理局以“安盾”系列执法行动为抓手,加大对事故前非法违法安全生产行为的检查和处罚力度。截至目前,共依法立案159件,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2143箱,非法储存危化品15.14吨,行政罚款235.978万元。

  完善水文遥测站点、智慧水务建设,确保平稳安全度汛。更新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做到“一村一图”,确保危险区域、转移路线、安置场所等要素一图呈现、一目了然。探索智慧森林消防建设,推广无人机防火,加强森林火灾预警防范,并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抓好森林火灾防灭火工作。除了加强监测预警,路桥也通过各类预案的完善、及时的部署防御,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我们组建了285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4791余人,抓好各级森林消防队建设。培育扶持民间救援力量,筹备组建社会救援队伍“飞凫”。举行应急救援力量集结授旗仪式,整合集结17支各类应急抢险队伍。”陈永国说,通过队伍建设、设施建设和应急值守,路桥以此夯实应急保障基础。

标签: 应急;路桥区;管理局;排查;防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