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2019台州·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潮涌大湾区,逐浪新时代。12月12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率市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省深圳市考察学习,并举行2019台州·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深入学习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先进经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搭建开放合作大平台,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央企、国企、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负责人和各类高端人才应邀出席推介活动。元茂荣、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和集聚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并出席推介会。

  当天上午,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和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这块热土上涌动的创业创新热潮,扑面而来,令人震撼。大家认为,科技创新,是深圳的重要名片、内在基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深圳的生态优势、创业土壤。台州要对标先进,聚焦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加大力度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科技人才支撑,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带着学习之心、合作愿景而来。”推介会上,陈奕君表达了主动对接粤港澳的强烈意愿。她说,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同为重大国家战略,都是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经济板块,也日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加强两大板块的互动、交流、合作,机遇无限、前景广阔。台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一员,既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也要主动对接粤港澳,迈向全面开放的广阔天地。借考察学习之机,在深圳举办投资合作推介活动,这既是台州向深圳学习取经的机会,也是台州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搭建开放合作大平台的重大举措。

  陈奕君说,深圳和台州,都拥有良好的改革基因,我们要学习深圳在深化改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转变理念、拓展思维,以改革添动力、增活力。深圳和台州,都拥有深厚的创新土壤,我们要推动台州产业链全面对接深圳创新链,促进更多的科技、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与台州制造无缝对接,在产业协作中增强竞争力。深圳和台州,都拥有广阔的湾区平台,我们要借鉴深圳在大湾区建设上的经验,不断提高平台能级,促进多要素的流通和共享,有效提升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水平。我们期盼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深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也通过深圳这个平台,让更多朋友认识台州、走进台州、结缘台州,共赴发展新征程,共创事业新辉煌。也希望更多在外台州人多回家乡走走看看,热爱家乡、发展家乡、圆梦家乡,在助推家乡发展中大展宏图。我们将全面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打造最优政府服务和最佳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让创业者发展,让创新者圆梦,让合作者共赢,真正实现“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离乡多年,故乡依然魂牵梦绕。”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用一段天台话开场白,道出了浓浓思乡情。他说,近年来,南科大与台州开展的一系列战略合作,对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南科大将切实发挥台州研究院及台州·深圳创新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吸引更多资源,走出合作新模式。

  家乡人的到来,让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浙联会永远名誉会长、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倍加感慨。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他内心生出一份自豪和骄傲。他向广大企业和人才发出盛情邀请,希望大家到台州这座充满活力和幸福的城市,共同创业,共同发展。

  本次推介活动共有来自以色列、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台湾地区等签约项目32个、投资总额368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327亿元。


标签: 台州;深圳;推介;对接;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