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面向全球汇智引才!今天,15个高端项目在黄岩激烈PK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周家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周家璇)今天(10月10日)下午,以“智汇黄岩 才聚橘都”为主题的中国•黄岩第三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台州市黄岩区顺利落下帷幕。

  15名项目选手,携带创新创业项目,在现场一决高下。最终,“智能检测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和‘智能’家庭健康机器人”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其他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其中,智能检测机器人,由张亮博士的创业团队研发,主要用于管道检测技术服务;智能“家庭健康机器人”由许洋博士团队研发,主要有智慧给药、紧急报警等功能,能给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监护。

  据介绍,本次大赛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共历时3个月,吸引了15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启动仪式暨上海选拔赛、深圳选拔赛、海外精英赛3场赛事的激烈比拼,最终评审出15个优质高层次人才项目晋级黄岩区决赛。大赛项目涵盖了模具与塑料、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多个符合黄岩产业结构的领域。入围选拔赛的50余个项目中,全部拥有硕士学历,有80%的团队负责人有海外留学经历。

  

  黄岩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岩作为台州老工业基地,制造业是立区之本、财富之源。面对产业智造转型、经济裂变发展的关键时期,黄岩全面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黄岩坚持“制造立区”不动摇,持续“以赛引才”新模式,紧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具备产业化的人才项目落地,为黄岩打造国际领先的模具产业集聚区提供创新支持,凝聚创业氛围。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打通资本、项目、政策的对接渠道, 以黄岩支柱产业为主导,打造最优产业最佳发展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黄岩。

  本次大赛由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岩区委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区经科局承办,杭州楼友会创客商务有限公司协办。

  【浙江新闻+】大赛获奖项目

  一等奖

  智能检测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

  智能“家庭健康机器人”

  二等奖

  数字化口腔隐形正畸

  SenDiag智能维护云盒

  基于智能诊断技术的多维感知安防系统

  三等奖

  高精高效智能双动柱卧式加工中心

  XPOWER创新轨道电源系统

  MAD GAZE AR智能眼镜

  威泊新能源汽车和机器人无线充电产品

  优胜奖

  智能水下机器人

  一米云站-食品工业科技

  white rabbit

  打造智能科学仪器DaaS(设备即服务)平台

  人工智能落地SHEEP三效提升系统

  坐标微纳机床与核心部件

标签: 黄岩;黄岩区;大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