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常”与“变”的碰撞 2020温岭市第二届传承与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通讯员 江曙阳

微信图片_20200113100032.jpg

从提供水泵技术服务到国内泵业领军企业,其成功的奥秘是什么?二代企业家在企业接班过程中如何解决与一代间冲突?1月7日,由温岭团市委主办,温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温岭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温岭农村商业银行共同承办的2020温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会暨第二届传承与创新论坛给出了答案。当天,温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温岭市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协会、温岭市泵业青年联谊会以及温岭市青年创业者俱乐部的近200名企业家、创业者共聚一堂,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青年创业说”。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温岭市副市长梁丽萍,温岭市市府办副主任张小安,温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作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江淼,温岭市商务局局长林国华,共青团温岭市委员会书记郭寅,温岭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志军等出席活动。

温岭市副市长梁丽萍发表致辞,她指出,当前,温岭正站在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节点上,希望温岭企业家可以接好重塑发展优势、再造城市辉煌的接力棒,并努力做到大力传承坚韧不拔的创业基因,奋力接好实干兴邦之班;大力传承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奋力接好开拓发展之班;大力传承担当有为的优良品质,奋力接好奉献社会之班。

“让梦想成为战略、创业路上的专注与执着是我成功的秘诀。”利欧集团董事长、温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终身荣誉会长王相荣分享了一代创业者的创业心得。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君标则讲述了他在接手家族企业过程中的感悟,“自我认知、打破边界、换位思考是我在上位过程中的三大法宝。”除邀请两位优秀青年度分享了创业心得之外,此次论坛也邀请了《家族企业》副主编杨品文解读了新生代企业家专项调研成果《中国新生代企业家组织暨中国新生代企业家调研白皮书》,浙大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朱建安则做《从所有者控制到二代接班,情理法如何护航家业长青》主题讲课。论坛还邀请了温岭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志军介绍“二免三降四优”优惠政策,同时温岭农商银行还捐助15万元至温岭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为温岭青少年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在随后举办的2020温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会上,青企协汇报了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并公布了杰出贡献奖、优秀会员获得者名单。

据悉,2019年以来,青企协开展学习类活动30余场,以“青启汇”和“传承圆桌会”为主,从专业的角度去解决企业难题。在公益事业方面,资助新疆贫困儿童5名,图书角25个,共计金额9.5万元。为四川茂县捐助童鞋3173双,泵业青年联谊会为四川旺苍县捐助水泵156个,共计27万余元。2020年团市委将成立品牌服务运营架构团队,做大做强温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协会、泵业青年联谊会及青年创业者俱乐部各大服务项目品牌,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突破科技创新瓶颈、优化升级关口、内源发展依赖、市域一体掣肘、要素保障堵点、企业家健康成长难题等问题,推动温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