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下周雨水按下暂停键 春运期间还要来四五次冷空气
2020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190918213329.jpg

  早安!在这样淅沥沥、冷飕飕的周末,大家是不是还在被“封印”中?这几天浙中北地区均出现了中到大雨,浙南小雨为主,不是雨水淅沥就是阴雨蒙蒙,伴着阵阵北风,其中宁波、嘉兴、绍兴雨量较大,没开空调暖气的朋友难免要瑟瑟发抖了。

7243ddcagy1gasbf0w0a0j20go0go3z1.jpg

  今年一月上旬,全省平均降水量26毫米,比常年同期多38%;全省平均气温10.8℃,比常年同期高4.2℃(排历史第二,仅次于2017年11.8℃),其中上虞、嵊泗、北仑3个县区破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在阴雨天气和偏北大风的压制下,预计今天气温难有起色,大部最高仅10℃。而体感温度比实际气温更低。

7243ddcagy1gasqj8ml9aj20jq0jqn0i.jpg

  天气君提醒大家,阳光出现的日子,要及时洗晒,因为,接下来大晴天的日子-----比较少!

  今天受冷高压控制,全省以多云为主,今明两天早晨气温较低,杭嘉湖地区只有0℃出头一点。预计近3天全省雨水暂止,早晨气温较低,14日起云系增多,15到16日还有降水过程。

  眼下正值春运,近期我国雨雪天气频繁,天气君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据了解,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杭州春运期间气候预测,2020年春运期间冷暖气流相对活跃,气温总体偏高,降水偏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容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湿冷天气易诱发流感等流行性疾病。

  预计春运期间共有4~5次冷空气过程,主要影响时段为1月中旬后期(较弱)、1月下旬中期(中等偏强)、2月上旬中后期(中等)、2月中旬中期(较强)。

  春运期间杭州全市平均气温5.0℃(临安)~7.0℃(淳安),较常年略偏高。极端最低气温主城区-5.0℃~-3.0℃,其它地区-8.0℃~-4.0℃,山区-8.0℃以下。期间降水量110~160mm,比常年同期(112.8mm)偏多;雨日20~25天,比常年同期(21天)略偏多。春运后半段为杭州常年较冷的时段,出现阶段性连阴雨(雪)的概率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湿冷天气下体感温度偏低,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车站机场等地人员密集,容易诱发流感等流行性疾病,需注意防范。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浙中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夜里浙中北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北北部地区:2-4℃,有霜

  东南沿海地区:6-8℃

  其它地区:4-6℃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0-12℃

  其它地区:8-10℃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