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集聚区:做实服务 精准破难
2020年01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带着“深、实、细、准、效”5字箴言,连日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芮宏,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黄继满先后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问需求、听心声、解难题。

  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空调压缩机核心零部件和汽车核心零部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A股主板上市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9.7%。

  但企业也遭遇到“成长的烦恼”:“市区体制改革后,园区道路有些还没打通”“员工子女上学会不会受改革影响”“工人招工难的问题日益突出”……

  芮宏表示,新的一年,集聚区要重点攻坚园区内的断头路,同时也要打通各部门服务的“断头路”,以推进审批服务机制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转变职能,提升功能,整合资源,真正形成规范、高效、流畅的园区运行机制。用好用足现有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和人才应享尽享。

  浙江宏鼎汽摩配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汽摩配件、铝合金精密压铸和机加工产品的生产企业。企业涉及铝合金压铸,因环保原因,生产线关停一条。此外,企业另建厂区已转移部分生产力,导致老厂区产值大幅下降。

  黄继满勉励企业,当前经济普遍面临下行压力,越是困难期,越是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的机遇期。“不能总想着转移阵地,要痛定思痛,下决心在工艺、环保、产品方面改造提升。集聚区会全程跟进对接,指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管委会“三服务”小组还走访了浙江泰鸿万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浙江俱进汽摩配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今年的产值如何?”“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忙的?”每到一处,成员们详细询问经营现状和困难,群策群力,现场“把脉”精准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