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市人大代表现场点名,随机进店抽查食品卫生
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上午,台州市市场监管局邀请9位市人大代表开展春节食品安全工作督查。市人大代表们现场点名,随机到路边的餐饮店后厨,现场检查食品安全。

  上午9时,市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椒江区白云街道前丁街一家名叫“金记芋头面”的店,询问经营情况,走进后厨察看灶台、洗菜盆等卫生情况。随后,市人大代表们来到附近的一家小超市,察看面包等包装食品的保质期,询问过期食品处置情况。

  在车上,有市人大代表提出,他前几天刚去纬三路的一家面店吃面,结果肚子有些不适,当时也没注意该店是否有证照。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立即陪同市人大代表们,赶往这家叫“临海面馆”的小店。

  工作人员察看了该店的营业执照、健康证、店内卫生情况,未发现问题。工作人员建议店主,操作时戴上口罩和手套,注意个人卫生。

  随后,一位市人大代表说最近去过平桥小吃街,那边顾客很多,是不是可以去查一下。于是一行人又赶往平桥小吃街,发现这里周边环境不佳,尤其是门口垃圾堆放处没有任何围挡,且污水横流。市同创办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小吃街管理方限期整改。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当地市场监管所要指导和帮助小吃街管理方做好整改提升,届时还要组织回头看。

  “从上午的检查情况来看,整体食品安全状况是好的。平桥小吃街作为学生群体消费场所,环境卫生还有待改进。”参加此次督查的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市人大代表张贤连说,市人大还将持续关注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