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绷紧平安稳定之弦
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稳定专题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时刻绷紧平安维稳思想之弦,落实各项维稳安保举措,补好各类安全隐患漏洞,确保全市和谐稳定。

  芮宏指出,保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当前时间节点特殊,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资金流明显加快,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实现平安台州“七连创”。

  芮宏强调,岁末年初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要狠抓源头防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中时间和力量进村入企、深入基层,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人员密集、治安复杂、防范薄弱部位见警率。要狠抓专项整治。全面开展渔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挖细查渔业生产领域各类隐患;重点抓好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高风险区域以及医院、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完善春运工作协调机制,严管、严查、严治交通违法行为;认真抓好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旅游景区、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要狠抓防范处置。强化风险评估、信息支撑和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各项平安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落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倒查责任,对重大问题隐患,该挂牌的挂牌,该督办的督办,该项目化监管的实行项目化监管,不断强化社会监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