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惊鸿一瞥|温岭城市新区 打造品质宜居之城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郡县治,天下安。当前,温岭正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另一方面,通过打造城市新区、铁路新区、东部新区三大平台,引领和拉动温岭经济的裂变增长,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

  1995年温岭城区太平俯视图。

  现今温岭城区俯视图。

  从1469年设县,到1994年撤县设市,温岭的城市中心,一直位于老城区区块。城市新区取代老城区成为城市中心,是温岭建县500多年来,城市中心首次发生转移。

  主城区变迁的背后,生动展现了温岭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温岭落地生根的过程。

  温岭城市新区成立于2012年4月,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涵盖城东、城西两个街道以及横峰街道、温峤镇的部分区块,是温岭现代城市的主平台。近年来,温岭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和“一核两翼”总体布局,围绕“产、学、医、住、购、游、娱”一体推进,高既增强新区的集聚能力,又增强新区的辐射能力,全面打造实力城市、活力城市、魅力城市。

  城市新区。摄于2009年。

  广电中心。摄于2009年。

  九龙商业街。摄于2009年。

  时代广场摄于2010年。

  走进温岭城市新区,可以发现这个成立8年不到的新区,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辽阔壮美的九龙湖是新区“绿肺”,以它为中心,向两边延伸。

  九龙湖。摄于2010年。

  九龙湖。摄于2011年。

  九龙湖。摄于2018年,吴鹏飞摄。

  西侧,拥有高人气的银泰购物中心,自2014年开业以来,这里就成了很多市民逛街、吃饭、购物的选择。高299米的地标性建筑喜来登酒店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温岭新地标。

  银泰城。摄于2018年。

  博物馆。摄于2018年。

  如今,银泰商圈和九龙商圈日趋成熟,在政府规划下,博物馆、医疗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和文体中心等配套项目不断完善,吸引了爱仕达、中龙、豪成等品牌房产开发商的相继入住,高品质住宅楼鳞次栉比,极大完善城市功能。

  横湖东路。摄于2018年。

  万昌中路夜景。摄于2018年。

  再向西,建设中的汽车城、“千人计划”产业园拉宽了城市框架。

  总部经济基地。摄于2018年。

  东侧,9幢总部经济高楼已吸引300多家企业入驻,成为温岭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再向东,依托山水湖田,正在重点打造的医养健康小镇,将成为环境静谧、生态优美的温岭后花园。

  如今,城市新区在原先东伸西延40平方公里的基础上,继续北扩,对接横峰19个村的全域改造,拉开城市框架,城乡统筹的大三角组合城市建设开始全面启动。

  全速推进安置房建设、不断完善市政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绿化景观建设、投资6000万元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城市新区板块正加速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内涵,一座品质宜居之城正从纸上变成现实。

标签: 温岭;金山银山;绿水青山;郡县;裂变;腾笼换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