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玉环:3787件爱心衣物跨越1970公里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787件衣物,76个麻袋,近2600公斤的重量,价值近6万元……4月3日,在玉环市玉城街道城北太平塘仓坑村的一处厂房内,热心市民陈先祥组织几名小工将一袋袋衣物装上了台州韵达快运的货车,准备运往1970多公里外的四川茂县。

  “我这里有一批新衣服,大概3000多件,想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事情还要从3月28日,玉环市红十字会接到的一通爱心热线说起。

  拨打爱心热线的人就是陈先祥。原来,陈先祥经营着一家索具厂,去年2月份客户为抵债给他送来了3700余件衣服,都是崭新的外套裤子,还有不少运动服。

  热心市民慷慨解囊,红十字会负责对接,快递公司负责免费派送,一场“爱心大接力”,正在动人上演。

  “这3000多件外套裤子数量实在是太多了,堆放在工厂里不是长久之计,我一直寻思着如何让这些衣服发挥作用,送给最需要的人。”了解到陈先祥意图,玉环市红十字会立马联系了东西部扶贫专员,第一时间将这批物资对接到了四川省茂县,用于扶贫救助。

  让陈先祥倍感意外的是,爱心接力一开始就格外顺利。当红十字会联系上物流公司时,台州韵达快运表示愿意免费提供快递服务。“七十几袋衣服从玉环寄往四川茂县,运费大概要6000元左右,但听说这些衣服是捐给贫困山区的人们,韵达快运就主动提出要免去这些费用。”玉环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慧君说。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联系运输车辆,同时与成都的物流公司对接,确保既省钱又及时地把爱心衣物送到。”韵达快运的工作人员说,公司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这几年经常免费甚至自掏腰包托运爱心物资,在他们眼里这是一种回报社会的方式。

  看着“爱心物资车”缓缓驶离,陈先祥终于松了口气,他笑着说:“想到这些衣服能被有需要的人们穿上,也算物有所值,今天特别开心。” 


标签: 玉环;衣物;市红十字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