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台州供电送服务到用户心坎里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赵静 徐慧兴

  6辆绝缘斗臂车,33人近9个小时的带电作业……日前,台州供电公司统筹调集来自路桥、黄岩、椒江、三门的33位带电作业人员,兵分四路,针对路桥迎宾大道用电线路进行用带电改迁作业,保障省级重点项目南山至洋屿公路建设顺利推进。

  “改迁线路涉及周边小区和南山工业区用电用户达1950户。如果按照常规的停电改迁模式进行,需要停电3天,将会给用户带来诸多不便甚至使其蒙受损失。”路桥区供电有限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邱卫卫说。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创建带电作业标准化基地、配网自动化示范区、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大力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今年以来,共开展带电作业1133次,累积节约103110停电时户数。

  “以往是努力实现少停电,现在是力求保持不停电。”该公司营销部主任秦建说,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探索突破带电作业技术,各县市区供电公司相继设立专业的带电作业班组,保障居民和企业的用电质量,检修、改迁施工不停电已成为“台电特色”。

  从“少停电”到“不停电”,从被动等候到主动上门服务,该公司脚踏实地进行技术攻关,从客户需求的实际出发,想用户至所想,不断深化电力服务改革和创新,助力优化台州营商环境。

  “以前办理涉电业务,要先申请,再打证明,少不了来回奔波。”玉环楚门镇的企业主吴先生兴奋地说,“如今,只消动动手指,在‘掌上电力’预约,第二天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我只要按照清单备齐资料,等候办理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自去年起,该公司探索构建便民服务新模式,多项涉电服务项目被放上“掌上电力”客户端,不论居民还是企业,“宅”在家里就能轻松办理业务。椒江供电公司推出“快速响应”,只需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会在约定时间主动上门;路桥供电公司联合路桥经信局推出“一窗制”服务模式,通过实施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使“群众来回多次跑”转变为“只需跑一次,剩下我们跑”,从而达到让企业早通电早投产的目标。

  为了帮助企业节约生产成本,实现降耗节能,该公司服务再升级,主动上门为企业“把脉”诊断,“量体裁衣”为客户定制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新电改。

  在路桥,吉利汽车路桥生产基地是用电大户之一,每年用电量在6000万度左右。去年,该公司完成了对吉利汽车路桥生产基地的电力电能改造。

  流水线上的日光灯改成了LED灯、总装车间空压机变频改造、针对基地提供焊装更换动态补偿……“综合各项节能措施,路桥供电公司每年能为我们降低电费支出近200万元。”该基地动力能源科科长郑海兵算了一笔经济账。

  除吉利汽车路桥生产基地之外,台州还有众多生产企业在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开展了新电改,实现了成本的节约和生产效益的提高。

  

标签: 供电公司;黄岩;绝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