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出炉 我市三家企业上榜
2018年10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第三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出炉,我市3家企业上榜。其中,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列入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台州市前进化工有限公司和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入围单项冠军产品。加上前两批入选的杰克股份、水晶光电、双环传动、银轮股份等4家企业,目前我市共7家企业获评。

据了解,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也就意味着这家企业在全球细分行业有最高的发展水平和最强的市场实力,是‘中国制造’的排头兵。”市经信委技装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相关数据显示,前二批4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这4家企业合计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1.75%和40.33%。其中,杰克股份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38%,净利润同比增长57.34%。

“我们对制造业企业开展专项资金扶持,鼓励其研发新产品。另外,在省级、县(市、区)级搭建平台,为企业新产品召开推荐会,让台州好产品走出去。”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我市培育“七大千亿”产业发展规划,下阶段将继续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品质提升,推动更多企业成为世界细分市场领域领导者,培育更多“国字头”制造业单项冠军和行业龙头企业。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