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椒江: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率先通过验收
2018年10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椒江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93.47的高分通过省专家组综合验收,成为全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县(市、区)。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村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椒江区一直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各节点均走在全市前列。

2015年9月-2016年4月,椒江区在下陈街道先行启动试点工作,并多次召集农林、法制、法院、农办、国土等部门讨论,合力攻破试点所反映的难点,探索分类推进等机制。

在试点基础上,该区制定出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提供3种《村级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实施方案模版》,便于各村直接选择。同时编制《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流程图》,便于工作人员掌握和群众监督。另外,该区还分片分批召开业务培训23次,累计培训1977人次。

该区连续三年将土地确权工作纳入街道(农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今年年初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奖惩办法,对各街道(农场)的签字工作完成情况分别予以加扣分,同时拨出26.7万元用于签字工作奖励,根据签字完成时速,分别给予村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励。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