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导游”随身带 旅游更称心
2018年10月04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爸,我把昨天做的‘旅游攻略’忘家里了!”10月2日11点多,上海游客郭林华一行5人自驾车来到天台县济公故居景区。才下车,郭先生的女儿就大声嚷嚷。原来,她早上出门匆忙,把此行“浙江五日游”的旅游资料给落下了。

小郭的郁闷不乐,被一旁的天台旅游志愿者陈衡看在了眼里。热情的陈衡上前告诉郭林华,微信上有款天台山旅游“语音导游讲解”小程序,济公故居景区的每个小景点,里面都有详细的介绍。在他的指点下,郭先生玩起了小程序。

“游客朋友们,你们好!现在大家来到了‘总理评济公照壁’……”郭先生点了小程序上所站位置处的景点,就听到了手机里传出的景点语音讲解。刚才还在郁闷的郭先生的女儿,戴上手机耳机,神情一下子阳光起来。

就在这时,一队二十几人的旅游团过来了,导游用麦克风讲解着。一对比,郭先生连称很实用,笑着说:“还是小程序里讲得详细,还帮我省下了导游费。”

国庆节前夕,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天台县探索推出了包括济公故居、国清、琼台等六大景区的语音导游服务,今后这一服务将覆盖天台山全域旅游所有景点。

“走到哪,讲解跟到哪,有了这个不怕跟丢的‘导游’,大家的兴致特别好!”尽管刚下车有个小插曲,但一对一的“私人讲解员”服务,还是为郭先生此行增添了别样的旅游体验。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