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统筹港产城湾 全力当好湾区建设排头兵
2019年01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市五届三次党代会提出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为台州当前及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的主战场之一,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统筹港产城湾,践行开放发展,全力当好湾区建设的排头兵。”近日,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林先华说,玉环将按照市委“全面小康的排头兵、台州制造的增长极、山海水城的样板区、南向开放的桥头堡”的总要求,深入实施“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在台州全面开启现代化湾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勇立新功。

主动融入,做深开放文章。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开创湾区发展新局面。放大大麦屿港与宁波舟山港合作红利,优化集装箱货运扶持政策,开辟国际国内中转航线,实现集装箱吞吐量翻番,全力打造浙南枢纽港。发挥对台优势,全力申报国家级海峡两岸(玉环)经贸合作区,用足用好对台30条优惠政策,擦亮对台交流合作“金字招牌”。抢抓全省大通道建设机遇,加快谋划和推进铁路、高速等项目,确保杭绍台铁路温岭至玉环段全线动工、228国道玉环段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湾区一体化快速交通体系。

聚焦产业,做强实体经济。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精准做好扶工助企工作。坚持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治理“低散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全力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汽摩配、水暖阀门等特色产业制造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LNG中转储运等临港产业和生物制药、芯片制造、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构建特色鲜明的“数字湾区”。做大做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会展服务等产业,全力推进农渔业现代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改善环境,做优城市品质。突出全域一体、共建共享,加速海湾城市美丽蝶变。强势推进新城开发,加快建设湖滨银泰商业大厦、漩门湾健康养生小镇一期、国际阀门城三期等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以上。大力推进老城改造,整村联片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教育、卫生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民生福祉新高地。坚决守牢平安底线,持之以恒开展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标签: 玉环;台州;排头兵;现代化;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开放;主战场;海湾城市;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