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玉环:“新家”里的幸福年
2021年02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11日,大年三十,阖家欢聚的好日子。在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生活园”的一间宿舍里,河南人李梦思和未婚夫起了个大早,打扫房间,准备年夜饭,在他们的“新家”里忙得不亦乐乎。

李梦思是“双环传动”行政科的一名骨干。两年前,她和未婚夫通过校招正式入职该公司,从河南郑州来到了玉环这座滨海小城。原本,他们打算趁着春节回老家领结婚证,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商量后决定留玉过春节。

到底回不回家过年?曾几何时,李梦思小两口也很纠结。“这是我们长这么大第一次不回家过年,虽然有遗憾,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还有不想辜负第二故乡和公司带来的满满的爱。”李梦思说。

李梦思口中的“爱”是具象的。今年,“双环传动”斥资为1900多名外来职工打造“智慧生活园”,1200多个房间不仅通水通电通气,还配备了床、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等家居用品,为背井离乡的外来职工搭建了“第二个家”,80%以上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李梦思的“新房”,虽然不到30平方米,但里头洗手间、厨房一应俱全。过春节,仪式感必不可少。几天前,李梦思和未婚夫提前在宿舍门外张贴好喜庆的春联,并购置了小灯串、餐桌、花束、衣架等,将“小家”布置得格外温馨。

“能和心爱的人组建家庭本身就很幸福,‘智慧生活园’投用后,公司专门为我们这样的小两口安排了夫妻房,让我们在玉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李梦思笑着说。

虽说是第一次没在老家过年,今年的年味却丝毫不减,不时有邻居前来串门,互道新年好。为了筹备好年夜饭,李梦思和未婚夫一人洗菜一人掌厨,使出浑身解数做好一桌美食。

饭后,小两口给家里人打了视频电话,他们计划着等疫情缓解后,再回老家领证。

“我心安处是故乡,疫情之下,就地过年其实是为了之后和家人更好地团聚。今年,玉环也为留玉过年的新玉环人准备了很多福利,在这过年,我们并不孤单,希望家里人能放心。”李梦思说。 

(原标题《玉环:“新家”里的幸福年》,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