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牛年说团圆 每个留守过年人都“牛”
2021年02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天上云团聚,甘霖润万物;地上人团圆,欢情溢千家。

过年,最有意义的,莫过于团圆。

一家人不管离得多远,都尽可能除夕前赶回家,在这个特定的时刻围坐一桌,吃年夜饭。

这顿饭非同寻常,作为团圆的象征,带给人的幸福感,甚至可以绵延一整年。

因为疫情,很多异乡工作的人,回不了家,留守当地过年。这意味着,他们享受不到物理上的团圆,上海华山医院医生张文宏说,“没有谁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留守过年的人们,为防疫大局作出了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很“牛”,都值得敬佩。

“每逢佳节倍思亲”。团圆,除了空间上的聚首,更多的体现在情感牵念的纾解。好在这是个“牛”时代,数字技术打破了千山万水的阻隔,留守过年的人们,可以借助发达的网络通信工具,与远方的亲人互通音信,聊解思念之忧。现代人的生活,有太多内容和方式,能够在网上完成。

前些天,有不止一对新人,天各一方,却借助互联网举办了“云婚礼”,喜庆程度不亚于实地婚礼,还别开生面,饶有趣味。如今逢年过节,留守异乡的人们,也可通过音视频实现“云团圆”,以弥补回不了家过年的缺憾。

此心安处是吾家。留守过年,温暖依旧。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都纷纷出招,发放补贴,置办年货,举办文体活动,为他们提供应有的物质保障和精神慰藉。所有这些关爱,都是为了留守过年的人们身心安好,也让暂时无法团圆的亲人放心。

异乡过个别样年,牛年团圆会有时。 

(原标题《牛年说团圆 每个留守过年人都“牛”》,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