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椒江两学校荣获2020省健美操锦标赛“特等奖”
2021年01月1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日前,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在全省各地小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中圆满结束。椒江两所学校在高手云集的决赛环节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其中,椒江职业中专获高中组自编5-8人有氧操特等奖,椒江云健小学获小学乙组自编街舞特等奖、小学自编五人操第六名的好成绩。近日,记者走访椒江云健小学,了解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的“酸甜苦辣”。

校园里“崛起”的新生力量

大众对于健美操的了解,大多起源于近些年在电视、网络上的认知。这种融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以有氧练习为基础的体育运动项目一经兴起,便逐渐受到了大家的喜爱与推崇。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年轻人的身影。

椒江云健小学街舞队,便是这样一股青春且充满活力的“新生力量”。这支成立于2019年的年轻队伍,与校啦啦操队共同构成了“校健美操俱乐部”,而其中的团队成员,大多是由学校二到六年级的学生组成。为此,该校特地配备了专业的健美操老师,在技艺的教学提升上,对成员们进行一对一指导。

从台州市第五届中小学啦啦操比赛一等奖,到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啦啦操锦标赛一等奖,再到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一等奖……短短两年时间,小队员们在市级乃至省级的健美操比赛中屡获佳绩,为学校特色教育打出了一张独具魅力的“金字招牌”。

“‘让每个孩子体验成功的快乐’,是学校的育人理念。”椒江云健小学校长严美娟告诉记者,学校很看重学生课余生活方面的提升,除了成立专业的健美操队、街舞队以外,他们还创新了一种“课间啦啦操”的活动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并逐渐将它发展成校园大课间的一大特色亮点。

每当第一节早课的下课铃声响起时,校园瞬间便进入了另一种“热闹模式”。操场上,你会看到一大群活力四射的孩子,跟随音乐的节拍踩点起舞。打破传统的课间操模式,孩子们在探究和探索中,与健美操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为了让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在课外活动中得到身心锻炼,近些年来,学校对学生的校园特色教育方面非常重视。”在严美娟看来,这也是为什么这群参赛的孩子们,能在此次省级健美操锦标赛中斩获佳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获奖背后的“酸甜苦辣”

从接到通知到积极备赛,再到圆满完成任务,严美娟用“坎坷”一词来概括这三个多月来,老师和队员们所经历的种种“酸甜苦辣”。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比赛首次采用线上评分的方式,由各代表队提前录制参赛作品并上传到系统,最后进行线上打分,这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严美娟告诉记者,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们年龄很小,但他们都特别能吃苦。备赛期间,孩子们每天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利用一切休息时间进行排练。有时候为了抠一些小细节,很多动作甚至要反复纠正好几十次。“因为练习技巧上的不断更新,训练过程中,原创作品一次又一次被推翻修改,孩子们一次次地反复重来,但无论再苦再累,他们总是回以自信的笑容,带给我们意外的收获和惊喜。”

经过层层选拔,孩子们精心编排的舞蹈不负众望拿到了小学乙组自编街舞特等奖、小学自编五人操第六名。这是一份属于全体同学和老师们的荣誉。

“只要心中有梦,我们就是一群追梦的舞者。”来自三(2)班的参赛成员牟子宣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于他而言,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比赛期间,我们欣赏到了来自全省各地135支代表队的精彩表演,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同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牟子宣说,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现了竞技水平和运动风采,这也让他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非常感激家长和老师们在背后的辛勤付出,也为自己和同队的小伙伴们感到自豪骄傲。”牟子宣说,啦啦操带来了艺术之美和体育精神,大家在不断的努力中成长,也从中收获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意识。


标签: 健美操;孩子;街舞;健美操锦标赛;浙江省;小学;老师;特等奖;特色教育;比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