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市财政局:围绕“三件事” 服务惠民生
2019年12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财泽千家分分厘厘惠民生,政牵万户点点滴滴连社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州市财政部门围绕“破解制约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事、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机关服务基层存在的突出事”三件事,坚持全市一盘棋联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基层,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

全市共争取新增债券额度140.5亿元,有效保障了一批大项目;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累计为全市企业减税降费83亿元;打造了政采云台州“精品馆”和“农业(扶贫)馆”,已进驻1100多家企业,政彩云平台交易额突破10亿元;以政府产业基金为抓手,带动社会资本投资2107.17亿元,放大效应37倍……2019年,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台州财政部门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急企业所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事

11月19日,在玉环市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财经奖补政策“一网”通兑工作现场会。

会议围绕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推动奖补政策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展开,为下阶段“一网”通兑工作在全市的推广工作集思广益,全力助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台州市产业奖补政策兑现存在的政策“散”、兑现“难”、流程“繁”等问题,该局由局主要负责人领衔,多次深入温州等地调研,摸实情、谋思路。通过清理整合财政奖补政策全覆盖“一张清单”集成展示各类奖励补助政策,建设“一个平台”承揽产业扶持政策奖励兑现工作,确定兑付“一套规则”优化流程环节、厘清政策界限,全力打造“一网”通兑平台,实现财政奖补政策“零次跑”。

“为企业提供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财政部门责无旁贷。”市财政局党组书记戴国富表示。

脚步更近一尺,政策更准一分。今年以来,该局开展“千名财政干部进千企”活动,切实做好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累计走访企业946家,梳理解决问题100多个,为全市企业减税降费83亿元。

解群众所忧,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

7月31日,台州市民庞先生在杭州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付费19元。次日,他通过浙里办APP在网上申请报销,不到10小时,这笔报销流程完结。这是全国第一笔通过区块链电子票据实现异地医疗医保报销。也是继全国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医疗机构上线数量全国第一之后,台州市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取得的又一次实质性突破。

近年来,聚焦老百姓看病报销“一件事”,市财政局联合医保局、卫健委等部门,以区块链技术推动   电子票据改革,着力解决了“排队长、报销慢、监管难、成本高”等问题,百姓就诊平均等待时间从179分钟下降到70分钟,异地报销时间从12个工作日下降至10个小时。

下阶段,市财政部门还将进一步拓宽电子票据应用范围,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逐步延伸到公安交通罚没、教育收费等其他财政票据,并积极探索电子票据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