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以“德”换“金” 仙居推出全省首个“美德贷”
2019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25日,笔者从仙居县文明办获悉,仙居正式推出首个以美德为主题的金融产品“丰收美德贷”。这意味着,“助人为乐”等美德行为可作为信用贷款凭证,获取金融机构低息贷款。截至目前,共有11位品德优秀的个人得到310万元贷款授信。

据了解,仙居县文明办和仙居县农商银行共同推出“丰收美德贷”,为诚实守信、品德高尚的农户、创业者、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发放手续简便、低利率的信用贷款。通过以“德”换“金”,弘扬“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传统美德,传播“人人讲诚信、人人做好事”的社会正能量。

“这个丰收美德贷对我们企业发展大有帮助,减轻了贷款利率上的一些负担。”获评2015年台州好人的湫山乡党支部书记杨春林说,以后将更努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据悉,2020年仙居将安排“美德贷”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面向当地县级及以上评定出的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先进志愿者、身边好人等“社会正能量”个人定制的贷款产品。贷款采用“随借随还+利率优惠”的方式,以丰收小额贷款卡为载体,贷款期限最长可至3年;利率按人民银行最近公布的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执行,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