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评发布 台州新增两家“国家级孵化器”
2019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全国197家单位被确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我市清华台州创新中心孵化器、台州市椒江区科技创业园上榜。由此,我市拥有3家“国家级孵化器”。

其中,清华台州创新中心孵化器场地总面积为21586平方米,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全面负责运营与管理。截至目前,该孵化器已引进孵化企业39家,毕业企业16家;集聚高层次人才36名,其中创业型人才占比达83%;获批市“500精英计划”创业项目7项;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与国内大专院校联建学生实践基地8个。

2012年启动的椒江区科技创业园,由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创业研发大楼和科技型小微企业园区三部分组成,共计6.44万平方米。目前,科创园在孵企业54家,从业人员达921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员数879人,占总人数的95.43%。毕业企业23家,总产值累积金额达亿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科技型企业26家,市“500精英”计划创业项目16家。

自2015年被认定为台州市首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后,该科创园先后做出了孵化器培育高企、上市及挂牌企业经过培育和多方面服务的亮点工作。园区内的浙江艾沃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不断发展,现已在浙股交挂牌。

“我们旨在为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提供场地设施、各类优惠政策和后勤配套等服务,减少企业前期投资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今后,科创园还将孵化、培育更多的高科技企业。”椒江区交通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评是社会各界对科创园孵化、运营及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也填补了县(市、区)级无国家级孵化器的空白。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