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冬日暖流!满载橘子的货车起火 过路司机这样一个动作及时挽救……
2019年12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李巍 余匡龙 罗新民 王昌恒

高速公路上,一辆满载橘子的重型货车正在快速行驶,司机突然听到后方传来急促的喇叭声,于是降低车速打开车窗,边上一辆驶过的半挂车司机大喊着告诉他车子起火了。重货司机赶紧将车停入硬路肩处置。由于好心人提醒,报警处置及时,尽管货物损失大半,但是价值三十多万的车辆还是保住了。

事情发生在27日下午4点半,地点就在沿海高速转入台金高速一公里左右的位置。

“你车子起火了”。重货司机李师傅听到快速车道上半挂车司机朝他喊出的这句话,赶紧往后视镜望去,果真看到车后有黑烟冒出。

李师傅是老司机,他没有慌张,稳稳地将车停进了硬路肩,拎着灭火器就下车往车后跑。

火势来的太快,一个灭火器用完,基本没有什么效果。火势越来越大,橡胶燃烧后冒出黑色的浓烟。

李师傅赶紧拨打12122,向高速交警报了警。

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联系了就近的消防大队,并调度二大队民警和施救力量前方处置。

由于处置及时,火势很快被扑灭。但是车上后轴轮胎和周边器件被烧毁,车上装载的19吨橘子也损失大半。

李师傅说,损失的橘子价值大概3至4万元,而车辆损失初步估计也有好几万元。

尽管货物没有保险,车辆也没有单独投保自燃险,这些损失可能需要李师傅自己掏腰包,但是他还是挺乐观。

“感谢陌生的半挂车司机提醒。”李师傅说,虽然损失挺大,但还不是最坏的结果,至少车子保住了,谋生的工具还在。

据了解,这辆重型货车是李师傅于3年多前花了35万买来的,挂靠在上海一家货运公司。李师傅就靠这个车养家糊口。之前都是在4S店维修保养,近两年开始在浙江跑运输,车辆也出保了,为了省钱就在外面的小店维修保养。

“应该是轮毂和刹车片摩擦过热导致起火。”谈到起火原因,李师傅这样猜测。

据了解,李师傅下午3点半从宁海上高速,准备开往金华一家罐头厂。到事发位置才行驶一个多小时,一路上并没有多少上下坡。

“感谢好心的司机朋友。”当高速交警询问李师傅是否记得提醒他的那个半挂车的号牌时,李师傅这样表示,他当时急于灭火,车牌已经记不得了,但是很想感谢他。如果以后在路上碰上这样的事,他也会热心的伸出援手。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定期做好车辆维修保养,配备必要的灭火设施,发现起火险情将车辆及时靠边处置,千万不要在隧道内停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