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黄岩入选首批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县
2019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经竞争性申报,黄岩区作为台州唯一入选地,进入全省首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县名单,全省共20个县(市、区)入选。

黄岩农村产业特色优势明显,素有中国“蜜橘之乡”“枇杷之乡”“茭白之乡”“紫莳药之乡”等称号。此次该区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重点选择的是蜜橘产业。即未来几年,黄岩将聚焦蜜橘产业发展中的生产、技术、文化、农旅融合等关键环节,计划建设16个项目,包括黄岩蜜橘育种中心、高品质良种引进种植示范园、“云端觅橘”小镇等,预计总投资3.18亿元。以四大类项目(蜜橘生产建设类、蜜橘品质技术类、蜜橘文化发展类、蜜橘农旅结合类)推动当地蜜橘产业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创黄岩区乡村振兴产业绿色发展的新局面。

在示范建设期间,该区将创新柑橘产业链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因地制宜推广“现代农业+”“校地合作+”、国企带动、土地入股、“公司+农户”“公司+产业合作社+农户”、发展订单农业等农业产业运作模式,实现不同产业主体的合作共赢,按照市场化理念进行运营,通过规模经营、品牌销售、农旅结合等方式获取产业链融合和附加值提升的多重收益,实现蜜橘产业提升和橘农增收。

据悉,对于此次每个入选者,省财政将安排首批奖补资金4000万元,用于支持公共性、基础性、服务性的环节和内容建设;对示范建设成效明显的,今后还将追加奖补资金。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