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吴福康贪污案返赃 玉环30名伤残工人 拿回29万赔偿款
2019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感谢玉环党委政府,这下终于能好好过个年了!”拿着1.5万元工伤赔偿款,外来务工人员江国庆激动地说道。12月27日上午,吴福康贪污案涉及的29万余元工伤赔偿款开始返还,江国庆在内的15名伤残工人率先领到13万余元赔偿金。

吴福康是玉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区劳动保障所原所长,其在任职及担任劳动争议仲裁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欺骗、隐瞒等手段,截留伤残工人的工伤赔偿款达31场次,共计29万余元。

在查办吴福康贪污案件后,玉环市纪委监委积极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督促玉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足额将被贪污的工伤赔偿款退返到伤残工人手中。

“如果没有纪委把吴福康查处了,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拿着1万元工伤赔偿款,外来务工人员刘丽华热泪盈眶。几年前,刘丽华在某工厂操控数控机床钻孔时,右手中指受伤,原本3.5万元工伤赔偿款因吴福康截留,只拿到2.5万元。刘丽华坦言,自己不懂法,这些年从来没想过还能拿回这笔钱。

“此次案件关乎30名伤残工人的切身利益,目前返还了一部分赔偿款,剩余的赔偿款将于春节前陆续返还到位。”玉环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梁国栋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